球笼防尘套破了可以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球笼防尘套破了不可以继续开,否则会造成方向偏离,磨损球笼轴承,对安全行车造成严重影响。

具体介绍:

1、方向偏离,转向无法有效调整,甚至可能引发事故,加速轮胎磨损,严重时可能损坏助力泵;

解决方法:检查轮胎磨损情况,及时更换轮胎,并前往维修厂更换球笼防尘套;

2、球笼防尘套破了泥沙会进入球笼轴承,短期内不会影响行车安全,长时间泥沙会磨损球笼轴承,对安全行车造成严重影响;

解决方法:检查球笼轴承,查看磨损情况,若磨损严重需及时更换。

球笼,又称等速万向节,是汽车传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作用是将发动机的动力从变速器传递到两个前轮,驱动汽车高速行驶。

如果球笼的防尘罩损坏,则需要更换,否则会导致泥土进入球笼,以降低球笼的使用寿命,影响行车安全。如果刚开始漏油,可以更换球笼套,如果完全破裂,最好是更换球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