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空调漏水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开空调漏水的原因:

1、车底空调管滴水到地面,是正常的现象。2、蒸发器外壳的排水管路阻塞,当水位过高溢出时。3、蒸发器外壳破损,或是排水管路松脱。4、蒸发器外壳或输送冷空气的管路隔热不良。5、冷气太冷,空气中的水份会凝结在出风口。6、持续使用车外空气循环功能,高湿度的车外空气不断送入车内,车内湿度无法排到车外。

解决方法:

1、对于车内空气湿度过高的情况,可以不时的打开车窗,使空气对流。

2、冷气太冷就适当调高空调的温度。

3、蒸发器破损要更换蒸发器。

4、蒸发器堵塞就要检查蒸发器内的杂物并清除。

5、蒸发器外壳或输送冷空气的管路隔热不良也需要更换。

正常情况下,建议车主每隔一年做一次完整的汽车空调系统清洗。如果车主用车的环境比较恶劣,经常到风沙大的地区行驶,那么清洗的时间应该缩短一些,如果车主不怎么开空调,可以适当地延长清洗的周期。

车主只需要清洗空调的蒸发器、管道和冷凝器,空调滤芯直接更换就可以了。车主可以自行清洗,也可以到4S店或者是修理部清洗,具体选择哪种方式,还是参考车主的实际情况。

如果车主长时间不清洗空调,空调系统就会出现发霉的情况,车主开启空调后,就会闻到明显的异味,这种异味不仅影响乘车环境,还会影响车内人员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