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充电电流多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充电电流约为15A(数据来源于新能源汽车官网),这种充电叫做常规充电(普通充电)。蓄电池在放电终止后,应立即充电(在特殊情况下也不应超过24h),充电电流相当低。常规蓄电池的充电方法都采用小电流的恒压或恒流充电,一般充电时间为5到8小时,甚至长达10至20多个小时。

普通充电的优点是因为所用功率和电流的额定值并不关键,因此充电器和安装成本比较低,可充分利用电力低谷时段进行充电,降低充电成本;可提高充电效率和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常规充电模式的主要缺点为充电时间过长,有紧急运行需求时难以满足。

快速充电又称应急充电,是以较大电流短时间在电动汽车停车的20分钟至2小时内,为其提供短时充电服务,一般充电电流为150到400A。快速充电电池的出现,为纯电动汽车的商业化提供了技术支持。快速充电的优点是充电时间短;充电电池寿命长(可充电2000次以上),没有记忆性,可以大容量充电及放电,在几分钟内就可充70百分比到80百分比的电。由于充电在短时间内(约为10到15分钟)就能使电池储电量达到80百分比到90百分比,与加油时间相仿,因此,建设相应充电站时可不配备大面积停车场。但是,相对常规充电模式,快速充电的缺点是充电器充电效率较低。

纯电动汽车充电注意事项:

1、首先,各位车主要掌握正确的充电时间。纯电动汽车补充能源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以江淮iEV6E运动版车型为例,如果选择家庭充电桩充电,需要近8小时的时间能够从充满电量,选择快速充电桩的话也需要40分钟可以充满百分之80。养成经常充电的习惯,不要等电力过低时再去充;

2、电池不宜过充、过放。电池过度充电和放电都会降低其使用寿命。任何用到电池的产品都不能过度放电,纯电动汽车也不例外。虽然电池组都设计了保护系统,但如果你经常把车子开到亮红灯的情况,是肯定会影响电池组寿命的。并且充满电后需立即停止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