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偶然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偶然有异响的可能原因:

1、ABS的正常启动,ABS的工作过程实际上是抱死-松开-抱死-松开的循环工作过程,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那么当你急踩下刹车引发ABS工作时,它就会发生咯噔咯噔的声音,这个属于正常现象,此时大力刹车踩到底即可;

2、自动挡车辆踩刹车时挡位发出“咯噔”声,如果你踩下刹车踏板时,听到过变速箱与挡把之间发出的“咯噔”声,出现声音的主要原因可能就是是刹车系统与自动挡变速箱之间的电子联动。踩下刹车,变速箱电磁阀开启就会发出“咯噔”声,这时按下挡把锁止按钮才能挂挡,算是一种安全提醒;

3、真正的故障,如果你点刹也会产生咯噔异响,或者你的车辆根本就没有自动挡的锁止按钮,又或者响声持续或不间断发生,这时候就要注意了,很大可能是刹车系统出现故障或底盘某连接部件出现松脱导致的,鉴于安全,车主还是尽快到4S店进行检修。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踩刹车的时候发生滋滋的声音,是很多车辆,甚至是新车,都是容易出现的一种刹车系统异响的故障我在以前维修过很多大众的车,系新车出来就出现刹车的意向,比如大众的速腾系列,还有大众的帕萨特系列或者迈腾系列,都容易在购买新车两三万公里之后,就出现刹车异响。我记得我有一个大众迈腾的客户,他在购买新车几千公里之后,就出现刹车片异响,每次一踩刹车就出现叽叽的声音,这位客户到4s店去解决问题,最后4s店告诉他,这是正常的情况,也没有给这位客户解决问题。最后到我们这里来检查,是刹车片产生的异响,最后更换了前轮的刹车片解决了刹车片异响的故障我们在解决刹车片异响的时候,可以检查一下刹车盘留下的刹车片摩擦痕迹是否正常,如果产生异响的刹车系统,它的刹车片和刹车盘摩擦的痕迹会有些不一样。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刹车碟有没有起槽,因为局部摩擦会导致异响。如果碟没有问题那要考虑刹车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装错误。多是刹车导管的问题,刹车导管内生锈或者润滑油变脏都会导致回位不良,清理刹车导管,用细砂纸打磨并涂抹新的润滑油即可。也有可能是刹车分泵的问题,需要更换刹车分泵,但这种故障比较少。下雨天也会造成刹车异响,如果车停了几天,刹车盘与刹车片会因为锈蚀粘在一起,再启动时可能会发出砰的一声,这种情况也比较正常,不用担心,多踩几脚刹车,刹车盘上的铁锈就会消失。还有一种情况是在低速行驶时刹车发出呜呜的声音,可能是因为刹车盘里有水,刹车片和刹车盘比较潮湿,等水干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