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证n1和n2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了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叉车操作员必须经专业培训和考核,取得地、市级以上质量技术监督行政部门颁发的作业人员资格证书,方可从事该项工作。2019年6月份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改版,N2不再是叉车司机证工种代码。以后N1是场内专用机动车辆作业叉车司机上岗证,N2是观光车和观光列车司机证。

从事特种设备作业的人员必须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各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都要复审,复审年限有所不同。

叉车驾驶证,简而言之,是叉车司机必备的行业证书。 叉车在行业物流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物料和设备搬运的中坚力量。

广泛应用于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工厂、仓库等国家级生产单位,是机械化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的高效设备。按照规定,叉车驾驶证2011年以前发的证每两年年审一次,2011年7月份以后发的证是4年年审一次,每次年审都需要4天的时间。

而且是初次领证的和年审的都在一起,前3天学习,较后一天才考试,考试通过后给予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