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多久的叫库存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库存车一般是指制造完成出厂以后超过3-6个月以上仍没有销售出去的车。由于汽车制造业特别讲究及时,正常情况下新车从制造出厂到销售给买车人基本,上在一两个月里便能够完成,超过3-6个月或者更长时间的车一般就是库存车。

作为一种商品,汽车的体积大、仓储成本高,同时占用经销商大量资金,经销商一般不允许商品车库存较长时间。但由于种种原因,市场上的确存在很多出厂超过九个月的汽车,生产时间超过一年的就属于超期库存车。

库存车在法律层面上没有明确的定义,只是汽车销售人员的一种说法,代表着车辆出厂的时间比较长。库存车对于经销商是有着很大的影响,毕竟现在的车型更新换代很快,库存车配置往往跟不上变化,也可以用落伍来形容,经销商会以较低的价格出售库存车辆,在购买库存车的时候要多方面考虑。

一般库存车跟正常新车可能存在这么几点问题:

第一是轮胎。不少轮胎质保期的起算期为(自生产之日起两年)。这意味着,如果整车(库存)半年,那轮胎的质保期就少了四分之一。

第二是雨刮器、防水条等橡胶件。由于在库存过程中,车辆难免会经历阳光直晒和雨水的(洗礼),暴露在外的橡胶件容易老化。

第三是机油。机油在车内存放到一定时间,可能会出现变质,从而影响润滑效果。因此,如果车辆库存半年以上,开走前最好先更换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