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冷却液报警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够行驶,冷却液出现报警代表发动机内部防冻液缺少,如机动车辆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出现高温,严重情况会损坏发动机。需要立即将车辆停下,检查防冻液情况,及时添加,避免造成发动机故障,甚至其他更严重的事故。

补充冷却液时的注意事项:

1、补充冷却液应该凉车时打开冷却液补充水壶,将冷却液补充至上限和下限刻度之间;

2、当冷却液温度高时,冷却液壶盖是不能打开的,最简单的判断方法是捏水箱上的水管;

3、如果水管处于紧绷的状态,此时水管就是处于高温高压状态,高温冷却液和高压气体将非常会变得非常危险;

4、当冷却液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时,补充冷却液的正确方法是先将车熄火,等待一会后上水管压力会降低,在非之前的紧绷状态后,用布或手套等物品垫在补水壶盖上,缓慢旋转并拧松,到有气体喷出时停止旋转,到气体完全释放后就可以拧开壶盖,补加冷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