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没熄火钥匙带走了会自动熄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钥匙离开车内,车不会熄火,车只会指示钥匙无法检测。需要注意的是,车钥匙离开汽车,没有检测到钥匙汽车无法启动。比如,拿钥匙的人下车走了,如果车辆中途熄火,找不到钥匙,车辆就无法启动。

正常情况下,当钥匙靠近车辆约1至2米时,车辆的无钥匙控制模块会检测到钥匙的存在,即使不按遥控器的解锁键,也可以通过按下门把手上的微动开关进入车内。进入车内后,车内的天线再次检查钥匙的合法性。认证后,按下启动开关,汽车启动。这时,无钥匙防盗系统的使命就完成了。

常见的汽车无钥匙进入系统,又称智能钥匙系统,是由发射器、遥控中控锁控制模块、驾驶授权系统控制模块及相关线束组成的控制系统。并且遥控器和发射器集成在车钥匙上,车辆可以根据智能钥匙发出的信号进入锁定或解锁状态,甚至可以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即使钥匙丢了,你也可以把车开走,但仪器会显示钥匙没有被检测到。这种情况下,只要关闭车辆,无钥匙防盗就会重新启动。

一键启动的车辆:

1、很多有一键启动功能的车辆,在智能钥匙离开车内时,只会在屏幕上显示智能钥匙不在车内,但是车还是可以继续使用,但是一旦熄火后就无法再次启动。

2、带一键启动的车辆,一般在智能钥匙离开车内时会有提示声,也会有在屏幕上显示,但是有些车主认为车辆能开动就不怎么理会,其实这样也不对的,万一到了下一个目的地后,车辆熄灭后,就再也启动不了,需要送智能钥匙过来后才可以再次启动。所以,驾驶这些车辆的车主们要细心检查智能钥匙是否留在车内,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带有一键启动功能的车要注意:

1、车主们使用有一键启动功能的车辆时,最好能检查是否熄火后再下车,不然,原地怠速会影响汽车发动机健康。这个一键启动的功能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不需要拿出钥匙就可以启动车辆,坏处就是一些记性不好的车主们经常会忘记按熄火键。

2、如果智能钥匙没电了,那就只能动力气了。一般来说带有无钥匙进入功能的钥匙会将机械钥匙折叠或许躲藏在其间。惯例的折叠钥匙直接翻开就能够找钥匙孔开门了。如果是躲藏的,一般来说机械钥匙都躲藏在主钥匙内,需要运用时将它拔出来即可打开车门。

钥匙锁车里怎么办:

人总有粗心大意的时候,而开车时粗心大意就有可能出现车钥匙被锁在车内的情况。一些暴躁的车主遇到这种情况,可能直接就砸车玻璃进去了,这样一来无疑会造成很大的损失。那么遇到车钥匙被锁在车内的情况,到底该怎么办呢?其实处理办法有很多。

1、第一是提前准备好备用钥匙。在汽车的车顶边缘位置会有一个隐藏起来的小匣子,可以通过这个位置放置一把备用钥匙。

这样一来如果出现主钥匙丢失、锁在车里等情况,就可以拿出这把备用钥匙使用,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是解决钥匙锁在车里最快,也是最方便的方法。不过并不是所有车型的车顶边缘都有这个小匣子,因此在购车的时候有此类想法的,可以仔细观察一番。

2、第二种办法是找开锁师傅。我们在走出家门时不小心将钥匙落在家里可以找开锁师傅,车钥匙锁在车里自然也可以找。

不过找开锁师傅也要注意,一定要找专业一点的。有的开锁师傅拿着专业的开锁工具三下五除二就能打开车门,快捷还不伤车。但有的开锁师傅会使用暴力方法开锁,从而对车造成一定的损伤。

3、第三种办法是互联系统远程开锁。现在很多用智能钥匙的汽车都有了远程开锁的功能,只要车没坏,没有钥匙也能通过远程开锁功能打开车门。

不过汽车的远程开锁功能属于收费项目,是汽车品牌提供的付费服务,且需要捆绑购买,价格还比较高。所以在购车的时候,对于是否需要互联系统远程开锁功能,车主要酌情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