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里面很烟味很重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去除车里烟味的方法如下:

1、打开车窗进行通风:打开汽车对角窗是比较快的方式,是指将汽车的两面车窗,开一个对等的缝隙,让空气流通,而香烟所散发的烟雾则会随着空气的流通,而飘出车外,从而减少车内的烟味。

2、使用臭氧清洗车辆:臭氧清洗跟其他藏味道的方法不同,这种方法可以彻底地清除烟味,臭氧可以把车内残留的产生味道的化合物给氧化,然后分解。

3、可以选择在车内放一些水果、水果皮(橘子皮、柚子皮、柠檬等)、茶叶包、皱报纸、竹炭包、车载香水或是沉香挂件、等,都可以有效消减异味,同时也能去除车内的烟味。

4、定期清洁车内饰品:车内残留有浓厚的烟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车内饰品而导致的,因为烟雾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成分,随着时间的累积,这些尼古丁就会吸附在车饰上,并且散发出异味,因此需要经常清洗。

5、查看空调系统:可以更换空调滤芯或清洁冷气管道,还需要查看是否有灰尘、霉菌或者废弃烟头及烟灰,若发现则需要进行清理。

6、改装车载空气净化机:空气净化机也是具有净化处理的功效。

7、使用天然除味剂或化学清洁剂:白醋和小苏打都可以作天然除味剂,白醋挥发后和空气中的烟味中和,有助于消除车内烟味,或是将小苏打粉撒在车内座椅和地垫上,静置一段时间后再清洁干净,化学清洁剂例如纸片干燥器、洗涤剂等也可以消除烟味。

8、清洁车内的烟灰缸:车内烟灰缸也会是烟味的来源之一,所以需要定期清洁。

9、蒸气除臭:蒸气具有融解脏污及除烟的效果,借由蒸气高温及水气的原理,将附着在内饰的脏污融解,也能带走烟味。

10、抽烟时不开冷气或是开车外循环:因为外循环是抽车外的空气,再将冷气送进车内的模式,不容易让烟垢附着在蒸发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