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坏了修还是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只是内部的齿轮损坏,可以维修,如果是控制机构损坏,那建议直接更换变速箱。如果汽车在质保期内变速箱损坏,那厂家需要为消费者更换新的变速箱。变速箱是汽车上一个重要的部件,变速箱可以变速变扭,如果没有变速箱,汽车无法正常行驶。关于变速箱的更多介绍如下:

1、变速箱与发动机连接在一起,变速箱可以变速变扭,这样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可以满足汽车在任何工况下的需求。变速箱有两类,一类是手动变速箱,另一类是自动变速箱。

2、汽车上常见的自动变速箱有三种,分别是双离合变速箱,at变速箱,cv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相似,这种变速箱其实就是基于手动变速箱研发而来。双离合变速箱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套离合器片和一套换挡控制机构。

3、这种变速箱的一套离合器用来控制奇数挡,另一套离合器用来控制偶数挡。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

4、cvt变速箱是―种结构比较简单的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内部只有两个锥轮和一个钢片链条。cvt变速箱的钢片链条可以在锥轮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