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车发动机舱有烧焦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冒烟有焦味主要的原因有四点:发动机温度过高、水箱故障、机油泄漏、车辆变速箱里的离合器片摩擦。解决方法有以下几种。

1、发动机温度过高

当汽车在高速行驶时行驶时间过长就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从而冒烟并伴有焦糊的味道。这种情况下就要采取有效的降温方式,可以停车等发动机降到合适的温度。如果在高速或者停不了车的情况下可以打开车内的空调热风,然后打开车窗让发动机温度从空调出风出来,从而达到降温效果;

2、水箱故障

如果汽车水箱报故障时,发动机就会得不到降温从而导致发动机高温报警。这时就需要把车开到就近的修理厂检查维修,防止高温损伤发动机;

3、机油泄漏

当老车发动机内的橡胶件老化时就会导致发动机漏机油,机油泄漏后会在发动机表面形成油膜,发动机高温后就会蒸发漏出来的机油,就会导致发动机冒烟。所以到了一定的公里数或者年限时就要到维修店里更换易损的橡胶件;

4、车辆变速箱里的离合器片摩擦

干湿双离合或者手动变速器在离合器没有完全分离的状态下大脚踩油门的话,就会使离合器片产生剧烈摩擦,从而导致发动机舱冒烟有焦味。这时需要停车休息,否则会导致高温从而烧坏离合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