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打火没打着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打火没打着扣10分。

科目三考试过程中出现熄火的情况,一次是需要扣10分的,但是要注意,如果熄火之后没有及时的回到空档并且快速的点火,那么是会直接扣100分的,则考试就会结束,直接判定为不合格。要注意车辆熄火的时候,需要学员立刻踩刹车,要避免出现溜车的现象。

2022年科目三扣分标准:

1、考试车辆如果出现遮挡、关闭车内的音频视频设备的情况,直接扣100分。

2、学员不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情况,扣100分。

3、没有正确的使用灯光,直接扣100分。

4、考生在考试的过程中,驾驶车辆双手同时离开方向盘的情况,直接扣100分。

5、考试过程中使用的档位跟车速长时间的不匹配,导致发动机出现转速过高或过低的现象,扣100分。

6、考生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低着头看档位,直接扣100分。

7、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出现空挡滑行的情况,扣100分。

8、车辆在变更车道之前,考生没有通过内外后视镜来观察,并将变更车道方向回头观察后面的道路具体交通情况的,直接扣100分。

9、变更车道之前对于车辆之间的安全距离判断的不合理,妨碍了其他车辆,扣100分。

10、车辆在会车的过程中没有按照规定来使用近光灯,会扣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