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遥控钥匙一按闪一下红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遥控钥匙一按闪一下红灯,代表车钥匙正在发射遥控信号,属于正常现象。汽车遥控钥匙是利用中控锁的无线遥控,实现不用将钥匙插入钥匙孔中就可以完成远距离开锁门的功能。(数据由车辆说明手册总结得出,具体可阅读相关车型车辆说明手册,或可与厂商联系)

其主要的组成部分是发射机和接收机,发射机负责发射钥匙信号,接收机负责接收车辆返回的信号,从而得到车辆的反馈。此外,一般钥匙都会配备指示灯,车主在点击遥控钥匙上的按键时,能够得到一个灯闪反馈,从而达到操作可视化的效果。

车钥匙若是随着按键按下时亮红灯,证明车钥匙是有电的且能够发射出信号。但如果车钥匙无缘无故亮红灯,且无法将其关闭,那很有可能是钥匙内部线路出了问题,有时候不小心将钥匙摔在地上,出现磕碰,就有可能导致内部零件电路错位,线路出现短路或断路的情况。若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将钥匙拿到4S店内进行维修或更换。

除此之外,有些钥匙亮红灯,是钥匙快没电的提示灯,需要车主尽快更换电池,在选购汽车钥匙电池的时候,尽量选用高品质的纽扣电池,才不会经常出现钥匙没电的情况。钥匙电池虽说是消耗品,但属于低频次的消耗品,往往好几年才会更换一次,选用一块好的电池,可以让车主在用车时省心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