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空调自动和手动有啥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空调自动和手动的区别是功用不一样。

1、自动空调可以按照车主要求给电脑上智能控制系统设置的一个温度值,空调会自动的调节制冷压缩机的功率和风量大小,把温度调节到设置的温度值,手动空调只可以调节冷气或是暖风,没法精准调节温度。

2、自动空调比手动空调更智能,使用更方便,手动空调只能调节出风量和制冷制热,空调会一直工作,当你觉得太冷或太热的时候只能手动去反复调节,用起来很不方便,而自动空调是你设定温度,车内有温度传感器,当车内温度达到你设定的温度时空调会自动停止工作,当温度有变化时再启动,省去了人工操作,所以自动调节的空调比手动调节的空调省时省力。

3、自动空调有更先进的双区独立空调,可以分别设定主驾驶和副驾驶区域的温度,这个参数在买十万以内的经济性车时不重要,在高档轿车上很重要,高档轿车甚至后排都可以单独调节温度耗油量区别不大,工作效率相当,仅仅区分在温控系统上。

4、自动空调更省油,更经济,因为手动空自动空调更省油,更经济。只有人感知到冷时才去调整,而自动空调达到设定温度就会停止工作,从这一点上说自动空调更省油,更经济。

5、工作原理上自动空调更复杂,自动的工作原理是空调控制面板接收各传感器(如室外温度传感器,室内温度传感器,阳光传感器,蒸发器温度传感器等)还有来自发动机电脑板的发动机负荷,水温等信号,自动控制空调系统工作,包括压缩机运行,车内温度控制,风速控制,空调内外循环控制,出风模式控制。

自动空调点击AUTO按钮。然后旋转温度控制旋钮,设定你需要的温度。接下来,自动空调便会自动控制温度、出风口、风速、内外循环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