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轮胎是否漏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检查气门嘴。仔细检查轮胎的气门嘴,如果表面有龟裂、硬化的情况,就会导致漏气,需要更换气门嘴。

2、观察轮毂。观察轮毂表面以及内壁是否存在裂纹,如果有裂纹会导致漏气,需要更换轮毂。

3、观察有无异物。观察轮胎表面是否存在异物,比如扎了钉子等,都会引起漏气现象,需要及时修补轮胎。

4、观察有无鼓包。查看轮胎表面有没有出现破裂、鼓包的情况,如果有,说明存在漏气的情况,最好直接更换。

5、喷肥皂水。取下轮胎的气嘴帽,往气嘴喷肥皂水,如果出现气泡,说明漏气,需要及时修补。

6、给轮胎洒水。给轮胎洒水,如果出现嘶嘶的漏气声或有起泡的迹象,就说明已经漏气,需要修补。

7、观察轮胎形态。将车辆停在平坦路面上,比较前后、左右的轮胎形态是不是差不多,差不多说明气压均等,如果轮胎有瘪气的现象,说明漏气。

8、使用装置。可以使用鉴别胎压的装置,胎压计等,对准气嘴进行测量就可以精确知道汽车胎压。

9、胎压监测系统。通过胎压监测系统可以实时监测轮胎气压,如果胎压较低会直接显示出现,可能是漏气,也可能是气不足,需要及时充气或者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