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低压负压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制冷剂过少。汽车空调低压负压可能是因为空调的制冷剂过少,观察位于空调高压管上的玻璃孔,也有部分空调的玻璃孔位于储液干燥器的上方,如果空调正常运作的时候玻璃孔内持续有气泡,说明制冷剂过少,需要及时添加制冷剂。

2、管路堵塞。汽车空调管路堵塞也会引起低压负压的情况,需要及时疏通空调管路。

3、膨胀阀故障。空调膨胀阀发生故障或堵塞,不能正常工作,或者没有开启,需要维修、清理膨胀阀,或者扭动膨胀阀的调节螺栓开启。

4、过滤器堵塞。空调的干燥过滤器发生堵塞,需要对干燥过滤器进行清洁。

5、管路泄漏。空调系统存在制冷剂泄露的情况,需要对管路进行检修。

6、制冷系统存在水分。空调制冷系统存在水分,需要拆解制冷系统部件,利用氮气加压后瞬间释放的方法将部件内的水分吹出。

7、制冷剂被污染。制冷剂被污染会导致其无法良好循环,需要更换制冷剂。

8、压缩机运行过久。空调压缩机久开不停,或者变排量已经失灵,需要适时关闭压缩机,必要时需要维修。

维修的时候可以先检查膨胀阀的状态,看其是否在正常工作,再检查制冷剂是否足够,都没有问题再排查其他部件。

发现汽车空调低压负压,需要及时停用空调,等到处理好故障,高低压力平衡后才能重启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