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故障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怠速故障的原因有进气歧管漏气;节气门积碳过多;进气系统执行元件故障;燃油系统故障;点火系统故障等。

汽油蒸汽、燃烧废气进入到进气歧管,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引起汽车怠速不稳。

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碳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也会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过稀,造成汽车怠速不稳。

喷油器堵塞、燃油滤清器堵塞、燃油泵滤网堵塞、燃油压力调节器故障、回油管堵塞等故障都会导致喷油量不正确,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造成汽车怠速不稳。

点火模块故障、火花塞间隙不正确、火花塞电极烧蚀或损坏、高压线电阻过大等故障导致点火火花能量下降或失火,造成汽车怠速不稳忽高忽低。

车主需要将汽车带到专业维修点进行检查、清洗、更换、维修发动机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