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坡转弯掉头最高速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下坡转弯掉头情形中,驾驶机动车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

机动车行驶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

(一)进出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时;

(二)掉头、转弯、下陡坡时;

(三)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

(四)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

驾驶机动注意事项:

1、前车正在左转弯、掉头、超车时或前车为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不得超车;

2、机动车在超车过程中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的,不得超车;

3、行经铁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桥、弯道、陡坡、隧道、人行横道、市区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没有超车条件及规定时速不准超过30公里的路段、地点,不得超车;

4、机动车超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鸣喇叭(夜间超车需变换使用远、近光灯);在确认有充足的安全距离后,从被超车的左侧超越,在与被超车辆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后,开右转向灯,驶回原车道;在快车道上行驶的车辆遇后车发出超车信号时,应变更到慢车道让行;

5、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前车遇后车发出超车信号时,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当降低速度、靠右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