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被扎爆胎了4s店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因为人为原因导致爆胎,4s店是不管的。如果因为轮胎本身的质量导致爆胎,4s店一般会管。汽车都有保修期,如果在保修期内各个部件不是因为人为的原因出现了问题,消费者是可以找4s店进行索赔的,4s店也会为消费者免费更换新的配件。

4s汽车轮胎的三包主要是代表包退、包修、包换,如果在使用轮胎期间有出现质量问题,主要是根据轮胎的磨损深度,从而计算出具体的赔偿,相关内容如下:

1、如果轮胎花纹的深度超过70%以上,就能免费去更换新的轮胎。

2、如果轮胎花纹深度处于60%到69%之间,此时就会根据出厂价的30%去更换新的轮胎。

3、如果轮胎花纹深度处于50%到59%之间,此时就会根据出厂价的40%去更换新的轮胎。

汽车轮胎保养:

1、轮胎换位,建议每行驶1万公里调换一次轮胎位置,使轮胎疲劳度均匀化,防止偏磨损,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2、四轮定位,建议每3万公里检查一次,减少因为四轮定位参数的变化造成车辆轮胎的异常磨损。

3、轮胎气压检测,至少每个月一次检查。如果轮胎气压减少过快,请前往当地轮胎店检查,避免对轮胎造成更大损伤;4、轮胎动平衡检测,是为了防止汽车速度起来后方向发摆。如果出现汽车速度在70码以上时方向盘发摆就应及时做轮胎动平衡检测。

5、轮胎花纹厚度检查,当轮胎磨损至此磨损指示标志时,轮胎必须被替换。使用超过磨损指示标志的轮胎在湿地行驶时是很危险的,因为排水性能已大大降低,从而会严重影响湿地抓地力。

6、轮胎是橡胶制品,使用时间久了会老化或龟裂,如检查时发现老化龟裂,应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