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immd混动技术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immd混动系统工作原理:在大部分时间内,发动机脱离了同车轮的关系,可以完全工作在效率最高的区间内,将能量储存在电池内或者直接将发电机和电动机耦合,驱动电动机;而在高速巡航的时候,又可以完全脱离同电动系统的关系,专心驱动车轮来提高传动效率。以下是有关immd能实现的混动模式的介绍:

EV行驶模式:

纯电动模式,即EVdrive。该模式下发动机不工作,离合器断开,电机通过齿轮机构直接输出转矩;串联混合动力模式,即Hybriddrive。该模式下发动机通过发电机发电,离合器断开,电机通过齿轮机构输出转矩;并联混合动力模式,即Enginedrive。该模式下发动机直接输出转矩,离合器结合,电机同时输出转矩。

混合动力行驶模式:

本质上就是串联式,特点是发动机仅和发电机相连,发动机负责发电给电动机驱动车辆,这个模式下,电池存在“充电”和“辅助”两种状态,另外车轮并不会跟发动机相连,发动机可以一直工作在最佳燃效转速下而与车速无关。

发动机行驶模式:

发动机行驶模式是immd系统本身最大的特色之一。直驱模式下,通过一个离合器将发动机与车轮直接相连,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前进,同时电池存在“充电”和“辅助”两种状态,两种状态都通过电动机来实现,在这个状态下,发电机处于静止,而电池处于“辅助”状态时,实际上系统处于并联混动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