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飞轮组的组成包括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飞轮组的组成包括:曲轴、飞轮、扭转减振器、带轮、轴瓦、皮带轮、正时齿轮、扭转减震器等组成。曲轴是发动机内的重要部件,是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轴,曲轴与连杆连接在一起。

汽车发动机内有连杆,连杆的小头是用来固定活塞的,连杆的大头是用来连接曲轴的。

曲轴和连杆可以将活塞的上下运动转换成旋转运动,曲轴与飞轮连接在一起,飞轮与变速箱连接在一起。

动力从曲轴输出然后输入到变速箱,最后经过传动轴和半轴传输到车轮上。

发动机的飞轮外面有齿圈,这个齿圈是用来连接起动机的齿轮的,只有这样才可以启动发动机,飞轮还可以提高发动机的运转平顺性,并且还可以抑制发动机的抖动。

曲轴飞轮组的作用是把活塞的往复运动转变为曲轴的旋转运动,为汽车的行驶和其他需要动力的机构输出扭矩。同时还储存能量,用以克服非做功行程的阻力,使发动机运转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