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子丢了补办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子丢了补车牌需要手续:车辆行驶证、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如果是单位的车辆车牌丢了,还要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

带上以上的资料,前往车管所进行补办申领就可以。要注意的是牌照当天不能制作完成,应该在当天同时申领临时车牌,方便驾驶车辆出行,不然就只能等收到新车牌才可以正常驾驶。

车牌补办的流程:

1。车主到车辆管理所领取《机动车辆遗失、损坏号牌补发申请表》,并按规定填写,公车由车属单位在《机动车辆遗失、损坏号牌补发申请表》盖章,私车由车主签名,并提供车主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

⒉车主到所在地车辆管理所,办理拓印车辆发动机,车架号码手续,填写《机动车号牌固封凭证》。

3。车主持《机动车辆遗失、损坏行驶证补发申请表》,《机动车重新固封号牌凭证》,行驶证到指定地点核查档案,符合规定的由车管所在《机动车号牌重新固封凭证》的双码上加盖“已核无误”章。

4。车主持《情况表》办理补牌手续(遗失一只的要收回另一只号牌)并领取《机动车临时号牌》。

5。车主持《机动车临时号牌》、《机动车号牌重新固封凭证》按指定时间、地点办理号牌申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