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加热利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加热的优点:

1、方向盘加热功能可以在寒冷的季节让方向盘变得温暖,让驾驶者握方向盘时不再觉得寒冷不适。

2、方向盘加热在冬天开车不怕冻手了,可以很好的提高驾驶时的舒适性。

3、避免了靠戴手套或者给方向盘穿个毛绒外套来解决天气寒冷冻手的问题,安全性不能得到保证。

方向盘加热的缺点:

对于比较温暖的南方来说,即使是冬天,气温也不会很低,冬天的持续时间也比较短。方向盘加热这项功能基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方向盘加热功能工作原理:

方向盘上面有各种各样的功能键,其中方向盘加热功能就在这里面,当我们触碰方向盘加热功能开关时,组合开关将指令信息传递到网关上,接着网关将方向盘加热功能指令发送到车载网络和BCM控制器,BCM控制器在接收到指令后向方向盘输出加热电流,此时方向盘开始加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