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标志不用贴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已经不需要粘贴车辆的保险标志,但还是要看当地有没实行电子保单的政策,如果实行了该政策的就可以不贴,但是还没有实行的地区就必须要贴。最近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中,已经把条例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的删除,这就意味着,以后前挡玻璃上没贴检验合格标志和交强险标志,也不会被罚。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需要遵循当地的交通法,像广东邻近的几个省市都没有实施免贴交强险标志政策,所以要是车主开车去邻省,被抓到的话一样会被处罚,为了保险起见有跨省出行需求的用户出门一定要粘贴好车险标志。

自从2017年北京试点电子保单以来,广东、江西、湖北、山东、山西、贵州、广西、上海、河南等部分省市也陆续推行电子保单。有了电子保单,可直接在线完成车险投保、保单查阅、网上理赔等车险服务全流程。更为直观的是:可以不用再贴交强险标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