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路和辅路的不同之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路和辅路的不同之处有以下4点:

1、作用不同:主路也就是主干路,在城市交通中起着通的作用,承担着跨区间长距离机动车交通流输送,所以交通功能为主,服务功能为辅,而辅路是和主路平行且相近的小路,作用是分担主路交通流。

2、宽度不同:因为主路承担着主要的交通流,所以主路要比辅路更宽,通常主路的红线宽度为30-45米,而辅路的宽度在12-13米。主路通常是双向3-4条车道,而辅路是伴随主路存在的,最多也就2条车道,辅路设置在主路的两侧或单侧,主路和辅路中间一般会设置绿化带或隔离带。

3、车速不同:因为主路只能机动车行驶,并且承担着大部分的交通压力,所以主路的车速可以在80公里以上,而辅路的车速最高只能到60公里。

4、行驶对象不同:主路只能机动车行驶,辅路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