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长期不开电瓶拆正极还是负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长期不开拆电瓶线的时候一定要先拆负极,再拆正极,当然也不需要正负极都拆掉,只要断开一端,电路就无法形成回路,就不会再给车内的设备供电了(汽车熄火之后并不是全车断电,车内的防盗系统和遥控钥匙感应系统都会有耗电量),如果想正负极都断开,或者更换电瓶,那么也是要先拆负极,后拆正极,安装时先安装正极,后安装负极。

为什么要先拆负极,这是因为汽车的负极接线柱是与车身连在一起的,而车身是属于金属的,整个车身都是通往负极,也可以理解为车身就是负极,这样任何用电部件的负极,只要连接车身搭铁即可,电流会通过车身传回负极,不需要每个部件都扯一根线到负极接线柱,大大节省了导线用量,以及降低了电路故障检修难度。

如果顺序错了,先拆正极会有什么影响,通常情况下,拆解工具都是属于金属材料,如果在拆解正极的时候,金属工具碰到车身的金属部件,就相当于电瓶的正负极直接相连,导致电瓶短路,严重时甚至会失火。而且金属材质的拆解工具具有导电性,人直接拿在手中,也会有可能遇到危险,所以说,拆负极才是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