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延期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延期换证办理方式:

一、现场办,驾驶人准备好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申请人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延期事由证明原件、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一张。

二、网上办,可选择网上办在线办理延期换领驾驶证业务,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登录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两种方式进行线上办理。

(一)互联网平台

(按照操作指南操作即可)

(二)交管12123APP(华为p40 HarmonyOS2.0.0.218 交管12123 2.6.1)

操作流程如下:

1、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点击【更多】,选择【延期换领驾驶证】。

2、仔细阅读业务须知,点击【阅读并同意】,确认个人身份信息,并点击下一步。

3、选择【延期原因】,并点击下一步。

4、再次核对信息后,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点击确定后即提交成功。期间可以通过【网办进度】查询功能查询业务办理进度。

温馨提示:

1、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且延期申请只能办理一次,不能重复申请。

2、驾驶证过期了是不能办理延期业务,只能在驾驶证有效期内办理。

3、延期期间,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如继续驾驶将会被视为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