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滤芯堵了有啥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滤芯堵了的症状:

1、机油灯跳;

2、润滑力度不够;机油润滑度不够,会导致摩擦阻力上升,从而使得发动机和零部件磨损,甚至造成发动机损坏或报废。

3、烧机油,直接后果就是造成机油压力过低,进而导致机油温度过高。

4、增加机械磨损:杂质没有过滤,时间长,油路和燃油喷射系统就会腐蚀受损。

5、行驶无力,由于供油不畅,致使发动机功率下降,车辆行驶无力和车速降低。

机油滤芯作用如下:

1、机油滤芯可以过滤机油,机油在发动机内循环难免会有一些杂质和颗粒物,机油滤芯可以将机油中的杂质和颗粒物过滤掉。如果没有机油滤芯,那机油内的颗粒物会在发动机内不断循环,这样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2、机油滤芯可以保持机油的洁净,这样可以确保机油能够给发动机提供充分的润滑。

3、影响更换机油的周期,机油如果长时间不换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