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火无力但是能打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打火无力但是能打着的原因有:积碳过多,火花塞点火能量弱,燃油路低压不足,蓄电池亏电,排气管堵塞,机油粘度不合适,起动机老化,线路故障。汽车打火无力通常会表现出有动作反应但是没有连续正常工作声,常常伴随有突突的声音。

车打火无力的四点解决方法:

1、汽车发动机点火时,需要电,如果想正常点火,火花塞需要放电,汽油泵需要建立油压,起动机需要转动,这些都离不开电,如果电瓶电压过低,那可能会出现发动机启动困难的现象,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更换新的电瓶。

2、火花塞是需要及时更换的,如果长时间不换的话,那么火花塞的电极间隙就会变大,变成了垫子上也会有积碳的现象,再拆开火花塞之后,就需要把安装火花塞的一个孔用胶带给贴上这样子,就可以避免异物掉进汽缸里面。

3、如果使用了粘稠度高的机油,在低温下启动车辆时,就会增加发动机运行的阻力导致起动机转动无力,汽车启动困难,需要更换汽车适配的机油。

4、另外排气管堵塞,起动机老化,线路故障,电瓶接线柱松动也会导致汽车个别时候启动困难。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将车辆开往4S店或维修厂进行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