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有时候有响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有时候有响声的原因:

1. ABS正常启动:

ABS的工作过程实际上是一个锁止-释放-锁止-释放的循环工作过程,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锁止间隙滚动的状态。

解决方法:紧急踩下刹车使ABS工作,会发出砰砰的声音。这种异响是正常现象。这时候可以用力把刹车踩到底。

2. 刹车片\u002F刹车盘生锈了:

长时间停车,特别是气候潮湿或多雨时,刹车盘或刹车片上会有一些铁锈或污垢。

解决方法:开一会儿车就能解决,也可以在刹车片和制动钳的连接处涂上黄油或专用润滑油。

3. 新制动片:

新车刹车时,也会有类似的噪音。

解决方法:车是新车或者刚换了新刹车片,那么新刹车片和刹车盘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刹车的时候会发出这种异响,完全正常。

4. 制动盘和制动片过度磨损:

刹车盘和刹车片都是高消耗产品,每次刹车都会摩擦两个部位,时间久了自然会磨损。当它们过度磨损时,自然会产生异常噪音。

解决方法:应定期检查和更换。通常刹车片的更换周期是6-8万公里,刹车盘是8-12万公里。

5. 装配问题:

如果刹车片装反了或者型号不对,也会出现异响。

解决方法:要去专业的汽车修理厂进行作业,尤其是路边摊更换过刹车片的车主,更要注意这一点。

如果是闷声,多半是制动钳的问题,比如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如果是尖叫,首先检查刹车片是否磨损到极限。如果是新的,检查制动盘和制动盘之间是否有异物。

解决方法:找专业的汽车修理店或者4S店进行维修。

踩刹车技注意事项:

1。长途轻制动技巧高超的制动技巧在于它不会给乘客带来撞击的感觉,其前提是正确掌握前方的道路和交通状况。首先松开油门踏板,然后根据距离、车速等进行刹车。

2。在车辆完全停止前,松开制动器一次。如果踩刹车的目的是为了让车辆停止行驶,那么在车辆即将停止行驶之前就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诀窍是在车辆完全停止前松开刹车一次,然后轻轻刹车,直到车辆停止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