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如何修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灯如何修复:

1、检查大灯老化、龟裂、发黄程度并且使用美纹纸将大灯周围进行遮蔽,以免打磨和抛光时损伤周边油漆,最好用宽一点的美纹纸,所占面积大。

2、根据大灯严重程度选用砂纸。用砂纸把灯罩上划痕慢慢磨掉,先用240号砂纸进行粗磨,再转用400号或600号细磨,最后用1000号精磨。

3、用抛光机和抛光蜡进行抛光。划痕都磨掉后,用抛光机和抛光蜡进行抛光,最后大功告成,打磨和抛光后灯罩很通透。

4、使用雾化杯加热熏大灯,将大灯壳熏烤透明后即可。这种汽车大灯是最新的汽车大灯翻新修复方法,原料是经过特殊加工和调配的;修复之后的大灯灯面,平滑、光亮、均匀、无瑕疵,关键是修复快速,几秒就干了,不借助任何烤灯设备。

5、专业的清洁剂。灯罩表面有外表发黄、龟裂、模糊不清、划痕等问题,那么就可以先用专业的清洁剂,除去车灯表面及周围的油渍、汗渍及蜡等杂质,记得尽可能做到大面积擦拭,不要漏过任何细节和脏东西。在擦拭的过程中,还有要用干净的除尘布进行二次清洁,这样做有除油、除蜡和防静电的作用。

6、用肥皂水。防止发黄由于肥皂水属于碱性物质、但不会出现腐蚀,对付发黄的车灯绰绰有余,清洗车灯罩避免发黄。当然,肥皂水只是起到清洁作用,想要大灯更加明亮的话,还需要使用抛光蜡。

7、最简单最方便的方法是更换大灯总成。与其他方法相比,这种方法最方便、最简单,更换也更简单。没有大灯这样繁琐的工序,但是这种方法的成本比较高。

8、UV喷涂。这是一种最接近汽车大灯原厂工艺的方法,也是最不为市场所看好的一种修复方案。一方面是专业设备成本高,工艺复杂。

大灯修复时需要注意:

1、打磨时一定要带水研磨;

2、灯壳每个部位都要打磨到位,不然最后镀膜镀不上;

3、不要用2000号砂纸打磨,会因为太过光滑导致镀膜效果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