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副驾驶抱小孩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副驾驶抱小孩不扣分。但是这种行为极不安全,存在着相当大的安全隐患。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并没有规定儿童坐前排是违章。但是有地方规定:

按照《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规定:机动车前排不得乘坐未满十二周岁的未成年人,后排搭载学龄前儿童的,按规定使用专用座椅。第六十四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五元以上三十元以下罚款。私家车大人抱小孩坐副驾驶座是违法行为,乘车人会受到五元以上三十元以下的罚款处理。

高速上副驾驶抱小孩的危害:

1、易出事故:

如果车辆与其他东西发生碰撞,安全气囊会打开,会瞬间把孩子击昏,孩子会非常容易飞出去,因为碰撞会让家长无法抱住孩子。

2、影响司机驾驶:

孩子不坐副驾驶对司机也是有利的。如果家长是把孩子抱在副驾驶的怀里,因为孩子好动,会影响司机的正常驾驶,如果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导致车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