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沃bx7油耗为什么那么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沃bx7油耗高的原因有以下13点:

1、季节气候的原因,一般情况下是夏季油耗比较高,因为夏季使用空调制冷时需要消耗一部分发动机的动力,这样会导致油耗升高,这种情况可以尽量避免使用空调制冷。

2、车身较重、排量较大,因为车辆越重,需要拉动这辆车前进的动力也就越大,那么发动机输出的做工也就越高,还有就是排量越大的车的油耗要高一些,这是因为在低速和怠速行驶阶段,大排量车型的油耗水平较高,这种属于正常的情况。

3、不良的驾驶习惯,如车主经常暴力驾驶,大脚踩油门或大脚踩刹车,掌控不好油门和刹车的力度,便会导致油耗高,这种情况就需要车主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尽量控制好踩踏油门和刹车的力度。

4、热车时间过久或者开车的行驶距离过短,使车辆处于高油耗状态,这种情况就需要车主尽量避免怠速热车并减少短距离的行驶。

5、车辆使用时间过久,活塞、汽缸、活塞环的磨损增大,导致密封性降低,从而增加了油耗,出现此类情况可以前往维修站进行活塞、汽缸、活塞环的更换来解决问题。

6、车辆的氧传感器损坏、机器老化或电脑控油系统出故障导致的油耗升高,这些情况可能是由于汽车行驶里程过长而导致的,出现这些问题可前往维修站进行车辆的检查及损坏配件的更换。

7、轮胎的问题,如长时间行驶导致轮胎磨损严重或轮胎气压的缺乏都会导致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大而使抓地力变大,导致油耗增加,这种情况需进行轮胎的更换或补足胎压。

8、环境问题,在一些城市,沙尘暴和雾霾较多,天气不是特别好,不干净的空气体进入发动机后,与机油一起燃烧,如果燃烧不充分,产生的废物会增加,导致油耗也会相对增加,这种情况可选择定期更换机油。

9、使用了劣质燃油,劣质汽油燃烧不充分,就无法提供足够动力,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再踏下油门,油耗自然而然会上去,这就需要更换质量合格的燃油。

10、积碳问题,如喷油嘴上有积碳,那么积碳会吸附一部分喷油嘴的汽油,造成混合气过稀,造成喷油嘴堵塞,导致喷油困难,为了让车辆维持一个尽量正常的工作状态,就要不断的喷出更多的油,所以就造成了油耗高的现象,这种情况就需要前往维修站进行车辆积碳的清洗。

11、路况问题,如恶劣的路况导致车辆在低速和怠速条件下长时间行驶,积水也会增加阻力,导致油耗增加,这就需要尽量避免在恶劣的路况下行驶。

12、当汽车的刹车系统出现故障,汽车会频繁切换运动状态,会导致汽车的油耗量一下子增多,遇到这种情况要及时维修刹车系统。

13、离合器打滑,发动机的动力不能100%传递到变速箱的输出轴上,这样发动机的动力就会被浪费,油耗会更高,这就需要维修或更换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