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挂倒档响一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倒档有异响的原因:

1、倒档没有同步器造成。同步器是变速箱内部的装置,在行车变换挡位的时候,起到平稳啮合齿轮的作用,有的车没有同步器,换挡的时候不容易挂挡,另外为了与前进挡区别开来,大部分车的变速箱倒档都没有同步器,这就是为什么倒档比别的挡难挂,有时还会在挂倒档时出现异响的原因。

解决办法:应及时安装同步器。

2、倒档齿轮损坏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在倒档行驶时出现异响。

解决办法:此时应及时到进行检查维修,以免造成更大的损伤,若倒档齿轮损伤后不及时维修,碎屑可能会导致其它齿轮或轴承的损坏,甚至使整个变速箱烧蚀无法行驶。

3、驾驶操作比较熟练的司机相对来讲在换挡时候的动作比较快,在车辆没有完全停稳或离合器没有完全踩到底的时候就进行换挡操作,因此出现换挡异响的情况,损坏倒档齿的机率会更大,另外习惯于开自动挡车辆的驾驶员突然开手动挡车辆,有时会忘记踩离合器,此时挂倒档也很容易使倒档损坏。

解决办法:挂倒档是车应完全停稳,离合器踩到底。

4、有些车辆加装了脚垫或地胶,有可能会影响到离合器踏板的行程,从而在踩离合器时因离合器踩不到底,无法完全切断动力传递。

解决办法:检查脚垫是否影响挂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