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v8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V8的意思是按照V型排列的8个气缸的发动机,气缸的排列最常见的就是L型排列,也叫直列,比如L4、L6等等。

一般来说,在同等缸径下,缸数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数越多,缸径越小,转速可以提高,从而获得较大的提升功率。气缸的排列形式主要有直列、V形、W形等。一般5缸以下发动机的气缸多采用直列方式排列。

气缸如果比较多了,就采用V型排列例如8缸、12缸等 。因为如果继续采用直列的方式发动机舱就放不开发动机了。其他的,还有大众的W型排列的发动机。W型排列是大众的专利,只能大众使用。

V形发动机长度和高度尺寸小,布置起来非常方便,而且一般认为V形发动机是比较高级的发动机,也成为轿车级别的标志之一。V8发动机结构非常复杂,制造成本很高,所以使用得较少。V12发动机过大过重,只有极个别的高级轿车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