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起步抖动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起步抖动有以下三种原因:正常现象;司机的问题;车辆本身的故障。如果发现自动启动抖动严重,一定要及时处理,否则很容易加剧发动机积碳问题,损坏火花塞,从而加快发动机零部件的老化速度。因为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如果发动机出了问题,汽车就不能正常行驶,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发动机。平时也要多注意汽车发动机的保养,以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1。正常现象

当离合器释放到半联动时,车辆会抖动,这是正常的。这种现象应该叫作汽车爬行现象。另外,如果在没有供油的稍微倾斜的地方起步,抖动会更加明显。

2。司机的问题

油分离协调有问题,油门略微加大或离合器迅速松脱。解决办法是在松开离合器前加一些油,这样汽车的动力会更好,起步更容易,抖动也会减少。

3。车辆本身的故障

如果进气系统、点火系统和燃油系统中的任何一个出现问题,车辆将开始摇晃。比如油路不畅,导致发动机各缸工作不均匀,抖动;节气门太脏,进气不畅,工作不均匀造成抖动;高压线烧坏或火花塞有问题,发动机运转不稳,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