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验车的情况下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验车注意事项主要包括检查车辆和核对资料两部分。检查外观,查看漆面有无划痕、有无明显色差。检查车内各功能部件的工作状态,如音响、空调、车灯。检查轮胎,查看有无胎毛。检查车辆资料是否齐全,包括购车发票、汽车合格证、三包证明、车辆使用手册。

除了检查漆面,接缝处的均匀平整程度也是检查的重点。最好能找两台同型号的车进行对比,车门和保险杠、引擎盖的缝隙应该基本一致,缝隙过大或者宽度与其它车不太一致的话,就存在有后期修复的可能。

新车轮胎应该胎壁无任何损伤,特别是前轮胎壁。胎面无钉扎痕迹,前后轮胎胎毛健在的最好,至少后轮的胎毛应该能看到,如果前后轮都不见胎毛痕迹,但里程表只有几公里的,那就该怀疑这台车是否真的是新车。

每辆车的铭牌上都对应有车辆唯一的发动机号和车架号,将这个号码和合格证上的编码进行核对,确保编码一致。查看铭牌上的出厂年月,提车时间和出厂时间差距不要在三个月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