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油提不起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加油提不上速的原因是:

1、节气门问题或节气门积碳过多。积碳积聚在节气门会影响到进气量,进而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解决办法:清洗节气门;

2、燃油供给系统故障;解决办法:更换汽油泵;

3、汽油质量问题,使用的油品质量较差,会影响到汽油滤芯和油路,可能会导致供油不畅,从而导致加速无力;解决办法:更换汽油滤芯和油路;

4、ECU控制元件出现故障,ECU会启用备用电控单元并且进入到跛行模式,跛行模式是为了让车辆可以尽快移动到安全地方或者修理厂而设定的,就算油门踩到底也只能以较低的速度行驶;解决办法:建议到4s店进行维修;

5、离合器打滑,离合器打滑的现象就是猛踩油门,转速上升得很快,但是车速却提升不起来。明显感觉到一股加速无力的状态。造成离合器打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驾驶习惯不正确。解决办法:更换离合器片。

油门踏板,又称加速踏板,是汽车燃油供给系统的一部分。通过控制踩踏量,控制发动机的节气门开度,控制进气量,通过电脑控制油量,从而控制发动机转速。

汽车发动机的油门一般是以踏板为基础的,踏板是控制汽车发动机供油的装置。踏板操作应以驾驶室地板上的右脚跟为支点,脚掌轻踩油门踏板,配合踝关节的伸展和屈曲,踩下或放松。踩油门踏板时,用力要轻,做到轻踩慢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