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刹车一松就会响一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一松就会响一下的原因有5点:

1、刹车卡钳缺少润滑:导致归位不正常所出现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时可以把刹车卡钳导向销拆卸下来,随后用相应的润滑剂涂抹在上面,这样刹车的时候异响问题就能缓解许多。

2、刹车盘或刹车片厚度不一:车辆在低速行驶的时候突出的刹车片会在刹车盘上轻轻摩擦,车速越低噪音越明显,这种情况只能通过更换刹车片进行解决。

3、这种声音如果出现在冬季的话,很有可能是刹车片和刹车卡钳之间的水分冻住了,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温度太低造成的,待行驶一段时间温度上来后便可恢复正常。

4、刹车片质量较差:那么刹车片中较硬的凸起物那么就会不断剐蹭到刹车盘,就会出现持续并且尖锐的声音,这时候就要更换刹车片了,有需要时还可以对刹车盘上面的坑洼打磨平滑。

5、刹车盘与刹车片摩擦的声音,出现这种现象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