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后备箱开一半上不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后备箱开一半上不去,是由于电动尾门有高度记忆功能。电动尾门会将车主常用的后备箱开启高度形成记忆,在下次开启的时候会自动打开到所储存的高度位置。如果后备厢上次开启到一半被中断,那么下次开启,后备箱盖就会开到一半。

在排除电动尾门高度记忆功能的情况下,很可能是撑杆故障导致的。撑杆故障会导致尾门的升力下降,使尾门只能升起一半。如果是加装的电动尾门,有可能是因为电脑模块没有调整好,导致电脑故障,以至于尾门只能升一半。

恢复方法:将尾门推到最大高度,使其保持在该位置,长按行李箱盖的开关按键,大约4到5秒,尝试将尾门恢复设置。如果恢复后尾门依然无法升起,就只能将车送去4S店检修了。如果是撑杆故障可能需要更换新的,如果是电脑模块问题,可以让工作人员更新一下电脑程序。

在使用电动尾门的时候,偶尔手动关闭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千万不要将后备箱强行往下按,这样是会损坏电机和撑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