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车位里被刮蹭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车停车位里被刮蹭了的相关情况:

商业停车场被刮蹭,与停车场协商:

商业停车场,无论地下还是露天,只要收费,就应该承担看管的责任,没有收钱不管的道理。如果车被刮蹭,找不到肇事者,原则上,停车场负责单位需要承担相应的车损赔偿。

小区停车场被刮蹭,找物业协商解决:

和商业停车场不同,小区物业收取的停车费,不一定是车辆保管费,更多的属于占地费。所以要了解清楚,小区有没有与物业签订停车服务管理合同。如果有,根据法律规定,物业是按照服务合同的约定提供相应的服务,因此业主的汽车发生刮蹭、财产受到损害、找不到第三方,物业需要承担赔偿。

免费停车场被刮蹭,找保险公司解决:

免费停车场,车辆任何损失人家都不负责,这时候应该果断报保险。如果找不到肇事者,保险公司一般会有30%的免赔率。也就是说,保险公司只承担车辆定损金额的70%,剩下30%由车主自己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