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风扇12v耗电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风扇12v耗电量不大。风扇用电量不是很大,时间只要不是特别长,一两个小时没太大问题;

但如果指的是汽车上空调的风扇,这就有个问题。通常轿车,空调的风扇是必须把钥匙打到2挡才能开,把钥匙如始终打在2挡,行车电脑、发电机磁场、点火线圈、油泵等全都通电,这不光是加大耗电量,而且可能造成机件的损坏;如在发动机启动时,电压调节器会根据转速控制发电机磁场电流的大小,发电机运转其自带的风扇也能散热,而停止中磁场电流最大,风扇不转。点火线圈也是,运转时点火线圈是脉冲通电,停那就有可能长时间通电(也可能不通电)。

车载12v电风扇功率一般是30W左右,具体根据不同型号的车子而有所区别。功率公式是:P=UI是电动机的功率,U是电压,I是电流。计算之前要用万用表测量出所用的电流和电压,再利用公式计算。

汽车作为人们的日常交通工具已经拥有了120多年的历史,在此期间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也经历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些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伙伴已经进化到可以在公路上以200km\u002Fh以上速度飞驰、车载空调保证车辆内部冬暖夏凉、承载5名乘客也能保证一定的舒适性,总之各种优势使汽车明显改善了人类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