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hs5加92还是95的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旗hs5需要使用95号汽油。红旗hs5全系使用的是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理所当然这一款车不可以使用92号汽油,必须使用95号汽油。假如用92号汽油,发动机会发生爆震现象,使发动机的动力降低、耗油上升,而且还会损坏发动机。

以下是92号和95号汽油的区别:

1、组成区别:92号汽油是由92%异辛烷和8%的正庚烷所组成,而95号汽油则是由95%异辛烷和5%的正庚烷所组成。两者主要就体现在异辛烷的纯度上,异辛烷纯度越高汽油的抗爆性就越强,相对的价钱就会越高。

2、稳定性区别:95号汽油稳定性特别好,而且95号汽油更容易燃烧,92号汽油的辛烷值是90%,95号汽油的辛烷值是95%。

3、适用车型区别:在选择92号和95号汽油时,要根据汽车使用说明来加,一般低档汽车可以加92号汽油,高档汽车加95号汽油才能满足发动机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