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边的匝道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匝道是高速公路出口或入口靠右侧的一条道路(一般在150-200米)。匝道,又称引道,是工程学上的术语,通常是指一小段提供车辆进出主干线高速公路、高架道路、桥梁及行车隧道等)与邻近的辅路,或其他主干线的陆桥\u002F斜道\u002F引线连接道,以及集散道等之附属接驳路段。

匝道注意事项:

注意沿路的标志路牌,在高速公路上,在匝道口前要注意设置路侧标志,避免“临时抱佛脚”,到达匝道口才停车检查;如果已经走过只能向前走,不能倒车回去。如果距离过近或过匝道口,千万不要急刹车,倒车,以免后面的车在高速行驶太快,来不及避让发生追尾事故;进出匝道走“边道”。由于匝道大多限速在60公里,使车辆变速安全过渡,高速公路车道边设置有边道,即减速或加速。用一段又短又粗又醒目的白色标记与车道分开。

匝道简介:

匝道是互通式立体交叉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供上、下相交的道路。匝道设计合理与否,直接关系到立体交叉功能的发挥、行车的安全畅通、营运的经济和工程的投资等。因此,应按重道设计依据,进行合理的安排布置并使用合适的线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