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机油的等级划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油等级的划分:英文C字母开头是代表柴油机油,排列字母越往后则油品质量等级越高。有CA、CB、CC、CD、CE、CF、CF-4、CG-4、CH-4、CI-4、CJ-4。

一般的柴油机使用到CD级的机油就可以了,增压柴油机要求机油的油品质量要高一些,需要用到CF-4,其中-4表示该机油适用于四冲程的柴油机。

目前柴油机油主要以CF-4为主。CF-4用于高速直喷柴油机,在油耗和活塞沉积方面性能超过CF,适用于燃烧高硫含量燃料的柴油机,特别适用于重负荷卡车。CF-4油品与CF相比,性能更加全面,而且CF-4换油周期是CD的2倍。而且为了适应排放环保的要求,提高柴油机运行的经济性,采用直喷燃料技术,降低油耗,改善排气质量;对柴油机做了很多改进,减少喷油提前角,改善密封性燃烧更完全,使柴油机热负荷有了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