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力扭矩功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功率用KW表示,马力用PS表示,扭矩用N-m表示,刚开始,功率是指单位时间内物体所做的功,可以理解为汽车发动机在必要的时间内可以爆发出多少能量。因此,动力直接决定了汽车的动力。

马力(PS)是功率(KW)的单位,1PS等于0.7457KW,1KW等于1.36PS,通常汽车有多少马力其实就是汽车有多少动力。汽车的功率越大,马力越大,速度越快。

扭矩是发动机的功率,最大扭矩代表发动机能发出的最大功率。动力越大,速度越快,越容易爬坡。可以简单理解为发动机有多强,扭矩决定了车轮驱动车辆的动力。

扭矩意味着这辆车对地面的抓地力很强。车速越低,扭矩越强,汽车的爬坡能力越强。

动力和扭矩的关系可以理解为动力决定汽车能跑多快,而扭矩决定汽车能加速多快。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加速不是爬坡。要想加速更快,就必须在大扭矩的前提下更快地提高发动机转速。毕竟,档位固定时,速度取决于发动机转速。如果增速太慢,扭矩再大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