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增多超过标尺线应该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注射管抽取。把医用注射管和塑料管连接起来,再拔出机油尺,把塑料管插进去,用注射管抽取机油。

2、用抽油机抽。驾驶员可以去4s店,让专业人员用抽油机抽取多余的机油。

3、拧开放油口。用举升机把车辆升出来,拧开汽车底部的放油口,放出多余的机油。

如果加注的机油超过机油尺的max刻度,发动机运转时的阻力就会增加。机油还容易进入到发动机燃烧室,就会有烧机油的现象。

机油过多会导致发动机内积碳严重,发动机的动力降低,油耗就会增加,噪音也会变大。

如果加注的机油太多,远远高于油尺max刻度,就会损坏三元催化器,缩短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

所以平时用车时,机油的加注量要合适,而且要定期更换机油。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机油,机油就会变质,润滑的效果变差,发动机磨损就会加重。

每次更换机油时,也要更换机油滤清器的滤芯。如果滤芯脏污,就不能有效过滤机油中的有害杂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