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箱为什么油管插不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箱油管插不进去的原因:

1、天气炎热导致油箱内气压变高,加油时燃油溅出,造成油枪跳枪。建议及时检查是否是因为天气炎热导致油箱内气压变高导致油管插不进去,如果是需要及时处理。

2、燃油飞溅速度较快,造成枪跳。建议查看是否是燃油飞溅速度较快导致油管插不进去,如果是需及时处理。

3、油箱油管结构设计复杂,造成油品飞溅,造成枪跳。建议查看是否油箱油管结构设计复杂造成,如果是需要及时处理。

4、因为加油口里面有防溢的阀门而且管子是弯曲的形状,不容易进去。建议查看是否是因为防溢的阀门导致,如果是需要及时处理。

5、油箱里没有油。抽油前得确保被抽的油箱里有够用的油,建议可以通过汽车仪表上油量显示判断油量的剩余情况。

6、抽油管被油箱防盗网挡住。目前很多汽车油箱研发之初会把防盗考虑进去,所以汽车抽油管放不进去。建议拆掉箱防盗网。

7、燃油泵堵塞。燃油泵堵塞后抽油管工作时,油箱会处于一个真空状态,软性抽油管是无法抽油的,可能需要用硬性抽油管进行抽油且抽油压力要加大,但是这种情况会损坏油箱。建议及时清理维修燃油泵。

8、油管里有一个直径约2CM的乒乓球。管道不能直接插入。建议可以用直径4-6mm的稍硬的软管,边旋转边插入。从乒乓球的边缘挤压出来,直接插入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