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漏油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器漏油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会影响到行驶的质感,长时间下去会降低车辆的减震效果,造成车辆在颠簸路面行驶时发出异响,使车辆的悬架造成损坏。

如果漏油十分严重,当车辆在高速路段上行驶时,会因为支撑力不足而出现车身晃动和重心不稳的现象,会导致前轮两侧受力不均,长时间下去会造成轮胎跑偏的情况。而且还可能会对安全性产生影响。

车主要想使减震器的寿命延长,需要在平时开车的过程中多加注意,遇到大的障碍时要减速慢行,减少颠簸路段的行驶时间。当发现车辆有任何异常时,一定要第一时间停车维修。

一、轻微漏油

减震器如果只是有轻微油迹渗出,并不影响其功能,这种现象是可以接受的。减震器漏油并不能说马上就没有缓冲效果了,里面还有一些油没有漏完。

二、严重漏油

如果检查发现减震器一直在漏油,那就一定要更换了。因为长时间漏油,减震器的减震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严重会出现异响,长期下去会对汽车的整个悬架有不好的影响,建议更换。

汽车长时间在路况较差的情况下行驶,减震器内部温度过高,会导致油液蒸汽生成并释放出来,凝结在减震器筒表面,这时接触地面的灰尘,就有可能导致尘土附着。此情况并非真正的漏油,属于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