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如何起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起步:

1、系上安全带,调整座椅和后视镜,检查档位杆是否在空挡上。

2、点火,左脚踩下离合,挂一挡,右脚刹车同时踩住。

3、打开左转向灯,鸣喇叭,放手刹,左脚离合开始往上抬,感觉到车辆有抖动时停住,同时右脚慢慢松开脚刹,如果是平地,可以先将刹车完全放开,再将离合松至半联动状态,同时轻踏油门踏板起步。如果是坡道上,需要稳住刹车和离合避免熄火。

4、车辆开始往前走,此时右脚刹车已经完全放开,而左脚仍然定在半联动的位置,起步成功。

科目二考试满分为100分。设定减100分、减20分、减10分的项目评判标准。考试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其他准驾车型的成绩达到80分的为合格。

在驾驶准考证明有效期(3年)内,科目二开始预约次数不得超过5次。每次预约考试不及格均可现场补考一次,但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及格的,已考试及格的其他项目作废(即需要从科目一重新开始考试)。科目二考试不及格的,需要在10天后重新预约考试。